大祥区人民法院曝光第二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发布时间:2017-04-05 16:08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敏,饶群,任提 编辑:陈星

会议现场

第二批失信被执行人公开曝光发布会现场。

清点执行款_副本

工作人员清点执行款金额。

领取现金

当事人领取到执行款现金。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张敏 通讯员 饶群 任提)为发挥法院的法律宣传作用,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同时对那些企图规避法律、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起到较大的震慑作用。4月5日,大祥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款集中支付暨第二批失信被执行人公开曝光发布会。

会上,法院工作人员将近期执行到位的的16起案件的执行款向各位申请人如数发放,金额共计1028.1487万元(其中现金支付96.9676万元,转账支票支付931.1811万元)。

拿着法院发放的执行款现金,55岁的农妇李晒群忍不住看了又看。“等了这么久,这笔加班补助劳务款终于拿到手了。”李晒群说,她2012年开始受聘于湖南家园环境事业发展公司,在双清区从事环卫工作,截至2015年底,一直未能领到法定节假日的加班补助。2016年,李晒群上诉至大祥区人民法院并如愿获得法律支持,但其中经历了种种曲折,而今她终于拿到了等待许久的加班补助款。“法律,最终给了我这个老农民一个公道。”李晒群激动地说道。

会上还公布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布的信息包括失信被执行人的姓名,照片,所涉案件标的额等信息,进一步将失信人员曝晒在大庭广众之下,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裁判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另外,会上还宣读了大祥区法院与大祥区公安分局联合发布的《关于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及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犯罪的通告》,向该院立案执行的所有未履行或未完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被执行人发出“通牒”,敦促各被执行人主动到大祥法院执行局报告财产状况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否则将一律纳为失信被执行人公开予以曝光,对经敦促和警示仍拒绝履行义务的“老赖”依法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予以惩戒,甚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该院负责人介绍,在今后的工作中,大祥区人民法院还将形成惩戒失信被执行人的长效机制,最大限度挤压“老赖”的生活空间,切实有效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