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公交车,请继续严格佩戴口罩

发布时间:2020-05-15 11:5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石尹汐雨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2020年5月14日下午6点30分左右,府门口公交站台上,一台编号为4-212的36路车,一直停着不启动,前后门都是打开的。紧跟其后的6路2-13号车,上下完乘客,关上前后门,静静地等着。

大约一分钟过去了,36路仍没开动,也不见车辆故障的“双闪灯”。2-13号车驾驶员推断,肯定是车上有乘客没戴口罩。不能违章压实线绕道前行,后面还有1路和25路甚至都不能正常进站上下乘客。2-13号驾驶员,迅速取了安全带,重新打开前门,起身走出驾驶室,快步来到36路车后门口。果然,两个中学生,投币时骗驾驶员身上有口罩,上车就马上戴上,然后躲到了后门口,任驾驶员和一车乘客如何劝说,死活僵持,不肯下车。

2-13号驾驶员,从自己工作服的上衣口袋中,掏出仅剩的一个新口罩(之前给出去了一个),递给其中一个中学生,请另一个先下来,附近的药店已经都有平价口罩出售,别耽误本车和后面几台车的乘客。而两中学生就是坚持一副不怕开水烫的挑衅表情!突然,车上一位着白T的美女乘客,递过来一个新口罩,终于解决了这个大难题!

“拒不佩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驾驶员有责任报警”。2020年5月10日,扬子巴士营运部再次收到省交通运输部门依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下发的《最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其中“人员防护”中强调“乘客口罩佩戴率100%”。

面对各种拒不佩戴口罩的刁难乘客,特别感谢那位美女乘客的出手相救!

疫情期间,原本工资就不高的公交司机,2020年度工资更大打折,房贷车贷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可是,还有这么多恪守本分、为“创文”尽力而为的驾驶员。他们一天工作的时间长达13个小时,全程需要佩戴口罩。除了也呼吸难,下班回家取了口罩,耳朵都疼。请理解和支持他们!

创文,是我们每一个邵阳人的绝好机会,也是我们每一个邵阳人的神圣使命。呼吁全社会,“人人参与创文,积极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