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待人“露笑脸” 常把“您好”挂嘴边

发布时间:2019-04-01 11:2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陈峰 编辑:陈星

经开区创文办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政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为承接产业转移营造温馨和谐的氛围,文明待人“露笑脸”常把“您好”挂嘴边。2019年,经开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争当“湘南湘西产业转移示范区”的领头雁,全力“招大”“引强”国内外著名企业,加快“两中心一枢纽”建设,推动脱贫进程,推动产业兴邵。

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经开区创文办采取各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重宣传“诚信”“友善”,践行“诚信”“友善”。区工委书记周飞鹏和区管委会主任陈秋良带头讲“文明、讲礼仪、讲诚信、 讲友善”。坚持讲到做到,跟客商们“笑脸相迎、笑脸相谈、笑脸相送”。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个个都当礼仪员,人人都当接待员。

走进经开区一楼大门,恭候在大厅里的接待人员就笑脸相迎,亲切地说:“请问您找谁?需要我为您服务吗”?大厅里气氛温馨和谐,让到访者感到非常亲切。接待员还会打开电梯门,用文雅的手势和礼仪动作把访者送入电梯。

经开区创“国文”很有特色,要求区机关全体党员都要佩戴党徽,所有工作人员都要做到文明待人“六个一”:一张笑脸相迎,一声您好暖心。一把椅子请坐,一杯茶水解渴。一腔热血沟通,一句祝福相送。区创文办将按照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一件一件抓落实,一件一件抓达标。

为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向高潮,如期把“国文”创建成功,我建议各区创文办要象经开区一样,把创文工作与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领导干部真抓实干,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大家共创,城市文明大家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