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做“四要” 创文掀高潮

发布时间:2019-04-01 11:2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陈峰 编辑:陈星

为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向高潮,依据《市民守则》讲“四要”。“四要”指“要做文明人、要讲文明话、要办文明事、要走文明路”。

怎样做到“四要”呢?

1、“要做文明人”。 做到“遵纪守法、诚实守信、通情达理、公平正义”,就是很文明的人了。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都要遵纪守法,治党治国都要讲诚信,讲诚信都要通情达理,通情达理都要有公平正义。每个市民都做到了,社会就文明和谐了,创建文明城市就容易了。

2、“要讲文明话”。新五讲:“讲诚信、讲规则、讲孝敬、讲节俭、讲勤奋”。新四美:“语言美、行为美、心灵美、仪表美”。文明道德素质高,不论什么场合,都不讲粗话脏话。广大市民要不断提升自已的文明道德素质, 努力做到语言美, 讲普通话,讲文明话,讲不伤害人的话。

3、“要办文明事”。“一声您好暖心,一腔热血沟通,一句祝福相送” 有利于办文明事。创“国文”,21个窗口行业的接待人和经办人,都能做到这三句话,城市文明就提升了。尤其是“一腔热血沟通”,难办的事,当事人经沟通后心里也不怨。易办的事,当事人经沟通心里更高兴!

4、“要走文明路”。市民走路要文明,用车代步的司机开车更要文明!眼下个别市民踩绿化带、攀越护栏、不走斑马线。个别司机撞红灯、占道、逆行、变道、违停等。必须依法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