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来做“四有” 家庭和睦喜无忧

发布时间:2019-04-02 11:3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陈峰 编辑:陈星

为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向高潮,依据《市民守则》讲“四有”。“四有”指“有孝心、有忠心、有爱心、有热心”

怎样做到“四有”呢?

1、对待父母要有孝心。世界上养老都是以家庭形式为主实施,血缘关系最有情感。“百善孝为先,万恶淫为源,生儿防老 ,积谷防饥”,朝朝代代传承至今,我国的传统美德需要弘扬,孝心二字更要延续!希望大家善待父母,经常嘘寒问暖,常回家看看。

2、夫妻之间要有忠心。男女结婚成为夫妻,彼此要互忠互敬,沒有二心。出轨是夫妻之间最大的不忠。女方出轨,引起男方家庭暴力。男方出轨,引起女方思想不安闹离婚。男女双方都出轨,引起婚姻到尽头。

3、对待子女要有爱心。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家庭、学校、社会。上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要把学校——家庭——社会连成一体,时刻把握孩子成长的脉搏,灌输健康的知识,纠正错误的行为,引导孩子天天向上。

4、对待家庭以外的人要有热心。大家对亲戚、邻居、朋友、同事、同学、战友等,都要关心、爱护、支持、鼓励、帮助、照顾。要破除“各人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的旧观念。多为别人做好事,排忧解难。

建议大家都做到“四有”美德,家庭和睦喜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