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进双清城管驿站 服务型城管令我赞叹

发布时间:2019-10-14 16:1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陈峰 编辑:林玲

10月11日上午,我到湘运市场购物,返回到东站门口坐36路公交车,因为手提的东西太多,就在路口边的城管驿站休息。进门时,一位中年女城管队员起身迎接,亲切地向我打招呼。“爷爷您好!请坐”!。 我刚坐下,她就拿起一次性卫生杯子倒茶,高兴地双手递给我。

我接过茶杯,边喝边问:“你们双清区有几个这样的城管驿站”? 她告诉我有4个。我又问:“其他驿站设施和设备有这样好吗”?她告诉我一样好。我还问:“他们都有您这样热情亲切吗”?她告诉我都一样,是市、区城管统一规定,要求轮岗人员必须做到的。

我问她贵姓名谁?她谢绝告诉。我用手机把“驿站服务内容”拍了图片和视频。女城管队员微笑着走到我身边,“爷爷请看这个便民急救箱,里面有救心丸、人丹、创可贴、清凉油……”。我翻起看了,拄着大拇指点头称赞。他还指着饮水机和双清城管局便民雨伞让我看,6把雨伞上面挂的牌子印有“便民服务”和“爱心无限,携手同行”。 天气突变,市民用身份证抵押,借伞不要钱。我看过后,想说的话有很多,放后说,上前去看她电脑。电脑上显示智能化城市管理,十多个摄像头不同画面出现在电脑显示器屏幕上。驿站值班城管员,发现情况就用对讲机呼叫现场城管队员迅速处理。我想说的忍不住了,连说两句:“城管重要,创文创卫,城管更重要”!

我休息片刻,告诉她我为邵阳城管写过很多建言献策文章。其中《邵阳城管探索出“行政执法”与“心灵执法” 相结合的经验值得全国推广》、《“三严三实” 严出了服务型城管》、《用“执法”+“服务” 推动“国卫” 进程——邵阳城管不忘初心,扮靓城市,造福市民》3篇文章引起央级媒体和中央领导关注,来邵调研。

“听说过,请陈爷爷继续为我们城管弘扬正能量”, 女城管队员恳切地说。 七月半我写《邵阳城管管得严,七月半不准放爆竹烧纸钱》。我话音未落,女城管队员接话“市、区城管对我们要求很严,责任承包,所分路段若有放爆竹烧纸钱,处罚城管队员”。 我讲市城管局朱局长很负责,这几年市民反映很好。下周我将写篇《邵阳城管管得严,爆竹只响不冒烟》。现在红白喜事放电子爆竹,我向城管部门还想提点建议。

此文我发稿时想到:城管服务这么好,人多了怎么招服得了?我建议:与民政、残联、社区等建立服务热线,协调执法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