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宣讲创文 助力城市文明提升

发布时间:2019-10-18 16:2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陈峰 编辑:林玲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模范引领作用, 形成浓厚的道德氛围,营造全社会“向上崇尚”的道德风尚,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简称卫健委)和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照邵阳市创文指挥部工作部署,邀请我首届道德模范——陈峰宣讲创文工作。

“我道德模范陈峰(陈老)宣讲创文”吸引很多的人。大家听说我陈老来讲课,领导、党员、工作人员都想来见见。我经常在红网、华声在线、邵阳新闻网、邵阳文明网、大邵网等媒体发稿,很多人想亲耳听听我老同志的声音。多功能会议室座无虚席,台上我讲得动听,台下大家听得入了神。

我先作自我简介。大家知道我退而不休,担任香路冲小区党支部书记、管委主任、人民调解员、老年协会会长、邮政服务站站长、少先队志愿辅导员、艺术团副团长、镇关工委副主任、交警大队协管员、人民法院陪审员、巡逻队队长11个不拿报酬的社会工作。2008年被评为“湖南首届金牌志(义)工”和“邵阳首届道德模范”。中国网、新华网、中国频道、中国文明网、中国中央电视台五大媒体相继报道《(敬业奉献)湖南陈峰:发挥老干部余热》。辉煌的2008,这一年他共获得13本《荣誉证书》。会场里响起热烈的掌声。

近几年,我善意地向党和国家提建言,献良策,共撰文208篇。2015年我报送《做一辈子讲文明有道德的人》等5篇文章给习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参阅。2017年,我报送《实施“德、纪、法”三位一体推进社会快速发展》等10篇文章给习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参阅。国家信访局第一次信息回复:“……欢迎继续就道德建设建言献策……。第二次信息回复:“……近期致习总书记来信收悉。您年逾古稀,仍心系国家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笔耕不辍,令人钦佩!……”

我用笔杆子为邵阳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撰文27篇,被评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12月,大祥区创文办给我从网上下载红网、华声在线、邵阳新闻报道文章,编辑一本书,标题为《邵阳道德模范陈峰创“国文”建言献策文章汇编》,报送中央和省、市2018年度创文测评检查组领导以及市、区很多领导参阅,有力地推动了创文工作的前进和发展。大家听完后,无不赞叹和钦佩!“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深深扎根在听众的心里,大家决心“齐心协力,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

尤其是大家听完“我敬业奉献,期待大家爱岗敬业”都受到很大的震撼!我国“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定“爱岗敬业”是每个公民的价值准则。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归根结底就是要我们把工作干好。“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去找工作”, 此话常在听众的耳边响起。我陈老讲此话时的人物形象也常在听众眼前浮现。很多年轻人认识到:只有珍惜工作,搞好工作,“爱岗敬业”,国家才能更加富强,人们生活才能更加幸福!

“道行天下,德行万里”。 “白衣天使” 和勤劳智慧的建设者听完我宣讲后,决心将“医德”和“建德”放在自已言语和行动上,闪耀着“医德”和“建德”的无限光辉!闪烁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人人争当“志愿者”,个个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甘当“义工”, 多做好事,坚持劝阻不文明行为。下定决心:争取在中央、省、市2019年度创“国文”测评检查工作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我真诚建议: 我虽有73岁, 但近段身体正常。有请市创文检查排名靠后的单位邀请我宣讲创文工作。通过我宣讲,奋起直追,积极完成市创文办督查任务,确保年度测评升位。有请市创文检查排名在前的单位邀请我宣讲创文工作,继续努力,确保年度测评更先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我希望大家同心同德,把邵阳如期创建成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