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七里山场木铎村举行庆祝重阳节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8-10-17 17:2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唐跃荣 编辑:陈星

木铎村文艺表演

表彰孝敬父母优秀户

表彰清洁户

邵阳文明网10月17日讯(通讯员康煌  唐跃荣)10月17日上午,在邵阳县七里山园艺场木铎村举行庆祝“九九重阳节”文艺汇演,为全村220名60岁以上老上献上一场丰富的文艺演出,祝老人们身体健康;吸引周围1000余名群众观看。

为庆祝老人们的“重阳节”日,木铎村委、村支委和村老协会向本村在外精英发出倡议,举行庆祝“九九重阳节”文艺汇演,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该村精英康志伟、康松云分别赞助3000元,康钦武赞助2000元,王勇赞助800元,康文龙、康海生等6位村民也给予资金赞助; 另外,驻该村扶贫工作队长阮四海也出资300元,共计9500元,做为举办重阳节文艺汇演的费用。当天,在演出文艺前,村里表彰康中明、康平生等10位清洁户,表彰了谭圆圆夫妇、伍志梅夫妇等二对夫妇孝敬父母户,鼓励他们为全村清洁卫生、尊老爱幼新风尚树立了榜样。同时,为220名60岁以上老人分别发放了一包糖、一盒蛋糕,及20元红包,祝老人身体健康,幸福晚年。

最后,该村村民表演了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获得村民称赞;表演的舞蹈、二胡唱获得阵阵掌声,文艺节目中穿插的猜迷语、拆字等有奖文艺游戏,广大村民踊跃参与,把活动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