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虎形山村首届乡村艺术节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8-10-19 09:1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陈星

活动盛况

村民表演舞蹈《欢聚一堂》

花鼓戏表演

音乐小品《过河》

幸福的老人

爱心义诊

10月17日,邵东牛马司镇虎形山村首届“宝庆群艺汇”群众艺术节开幕,近千名群众到场观看了开幕式盛况,欣赏了来自市县专业演出团队及镇村群众演员表演的丰富多彩的节目。

本届艺术节的主题为“我爱家乡美 欢度重阳节”,为期四天,其中10月17日为文艺表演专场,期间表演广场舞、歌曲演唱、旗袍秀、花鼓小戏、歌舞小品等节目,除专业演出剧团下乡送戏外,其他节目都由牛马司镇及虎形山村的群众自编自导自演;10月18日至20日为戏剧专场,省祁剧保护传承中心和县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为村民送去精彩好戏。

开幕当天,正值传统重阳节,村里安排专车接送村里在家的60多位80岁以上的老人到现场观看演出,并为每位老人送去慰问金,祝贺他们节日快乐。村里还对一批优秀“种植、养殖专业户”“和谐家庭”“卫生清洁户”“热心公益带头人”进行了表彰。(邵阳文明网 作者:赵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