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开展“九九重阳 快乐相聚”关爱困境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5 10:13 来源:邵阳市双清区民政局 作者:姚玲玲 王海波 编辑:邵阳文明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9月30日,在明媚的阳光下,双清区福利中心的树荫中歌声萦绕,青春、微颤、稳重的歌声相互交织,来自双清区民政局、双清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邵阳市尚德社会工作中心的社工、志愿者与福利中心的老人们欢聚一堂,一起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用一曲歌颂祖国的歌曲拉开本次“九九重阳 快乐相聚”关爱困境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的帷幕。

与老人们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志愿者为老人们做免费脚部艾灸理疗

志愿者为老人们免费理发

社工们将水果一一送到老人们面前享用

活动中,医务志愿者特意带来了脚部艾灸箱为老人们进行身体理疗,并现场向老人们讲解养生知识;美发志愿者小柳就地搭置了一个简易的“理发台”,用娴熟的技术为老人们剪出满意的发型。在老人们享受服务的同时,社工们还为老人们准备了丰盛的水果,并将水果一一送到老人们的面前享用。在这秋风不燥,时光静好的氛围里,大家一边享受着秋日暖阳,一边话着家常,感受着九九重阳来临前的喜悦。

最后,志愿者为现场的46位老人送去了慰问礼品,以表达对老人们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