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重阳敬老 情暖金秋

发布时间:2023-10-23 07:5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黄会英 编辑:段丽婷

邵阳文明网10月22日讯10月22日上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邵东市爱心义工联合会携手邵东市人大代表仇金春、界岭卫生所、苏荷造型等一行走进界岭敬老院去关爱那些为社会奉献了一辈子的老人,开展以“重阳敬老,情暖金秋”为主题的敬老爱老活动,传递浓浓的敬老情。此次活动由爱心人士仇金春全程赞助。他位该院37位老人以及工作人员每人赠送一包牛奶、一包麦片、一件八宝粥以及水果等,还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一顿饺子盛宴,并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以表达对老人的敬爱和关心。

老人的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活动中,界岭卫生所的医生们为老人免费检测血压、心电图等。向老人们详细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并提供健康咨询等服务,指导老人注意饮食、提醒他们注意保暖、保持卫生、适当锻炼,让他们健康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苏荷造型的理发师为老人们精心地修剪头发和胡须,义工们则帮助老人清洗头发。还有的志愿者为老人们捶背揉肩,有的和老人一起话家常,陪老人聊天、聆听他们的故事、为老人们搞卫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些简单的举动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和爱意,让他们感到不再孤单。

此次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在未来的日子,期待社会各界都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敬老爱老的文明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