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新滩镇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6 11:4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邵阳文明网

10月22日上午,北塔区新滩镇街道在江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暨“关爱老人·情暖重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主持人先向老人们宣讲了创文小知识。为增加现场气氛,小朋友们纷纷上台表演唱歌、背诗等才艺,赢得场下热烈掌声。主持人根据前面的宣讲内容,提出和创文相关的问题并予以提示,老人们纷纷抢答,回答正确后得到了街道精心准备的小礼品一份。随后到了“集体生日会”环节,大家围坐在一起合唱生日快乐歌,现场的小朋友化身“小小志愿者”,给老人们切蛋糕,并依次送到老人身边让大家品尝蛋糕,给老人们过了一个难忘的集体生日会,现场气氛很快活跃起来。

最后来到“投沙包赢礼品”活动环节,大家有序地排成两队,纷纷变成“沙包运动员”,严格遵守游戏规则,对着自己喜欢的奖品进行投掷,等待参加的老人鼓劲打气,热闹非凡。现场还为老人爱心义剪、健康理疗等志愿服务,老人们可以一边休息一边给参加游戏的人加油喝彩,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重阳节主题活动,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展现老年人健康快乐的精神面貌,让社区老人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下一步,新滩镇街道将结合创文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让居民们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参与感、满足感。

图片.png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