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新邵旅游收入逾三千万元 乡村旅游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8-04-09 11:04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慧兰 周薇 编辑:陈星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慧兰 周薇)4月9日,新邵县旅游局发布数据,清明节假日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4.99万人次,同比增长13.01%;旅游总收入3341.59万元,同比增长7.34%。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情况良好,乡村旅游持续火爆、乡村旅游成为新宠,游客主要来自邵阳市周边地区及部分省内外客源地。

扫墓祭祖踏青郊游为主

清明节是祭祖和扫墓的重要节日,人们在清明扫墓的同时,也伴之以踏青游乐的活动。新邵县自然风光秀美的乡村旅游点备受游客青睐,如坪上镇大同福地的紫荆花海和桃花园、巨口铺镇白云铺附近的万亩油菜花田吸引游客众多。

大同福地 桃园

大同福地桃园。

主要景点人气火爆

假日期间,全县白云岩、岳坪峰国家森林公园、资江风光带等景区受游客热捧,自驾游、家庭游呈现“井喷”。

乡村旅游发展迅猛

清明节期间,各镇乡乡村旅游活动精彩纷呈,精心推出了自然观光、生态采摘、户外狂欢、民俗风情等一系列乡村旅游产品和精彩乡村旅游活动,赚足了人气,接待人数一路攀升,如小梁山、康杰生态农庄、凤凰谷等乡村旅游点,每日游客爆满。

小梁山 户外拓展基地

新邵小梁山户外拓展基地。

旅游扶贫掀起旅游新风向

中国旗袍协会冷水江分会在清水村开展活动

中国旗袍协会冷水江分会在清水村开展活动

坪上镇清水村作为新邵县旅游扶贫示范点,村部广场、游客接待中心及相关基础设施已完善。清水村以 “生态长寿文化”为元素,立足“旅游活村、产业富村、生态亮村”的发展思路,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显著,在节假日期间掀起了旅游人气高潮,成为了全县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

假期,全县没有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没有发生一起旅游质量投诉事件,实现了旅游安全与效益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