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文化传承者清明时节回乡共襄文化盛事

发布时间:2018-04-08 10:19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曾晗叶 向志强 杨冬梅 编辑:陈星

QQ图片20180408101652

洞口县文广新局主办的“雪峰之春”第二届文艺研讨会在毓兰镇“半江生态农庄”举行。

邵阳新闻网讯(曾晗叶 向志强 杨冬梅)4月6日上午,洞口县传统文化促进会成立一周年及挂牌庆典活动在洞口县图书馆举行。洞口月溪中学、朝阳小学、毓兰镇政府等单位受牌成为会员单位,会后还举行了“春雨计划"洞口县推广中心揭牌仪式。同日下午,由洞口县文广新局主办的“雪峰之春”第二届文艺研讨会在毓兰镇“半江生态农庄”举行。洞口籍知名作家、书法家及文艺爱好者等共计30余人参加研讨。

时值清明,参与活动的洞口优秀的文化传承者们追随先辈足迹,缅怀蔡锷、袁也烈等洞口籍革命先烈,并呼吁新一代洞口儿女对标知名作家谢璞、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微信创始人张小龙、“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总冠军雷海为等老乡楷模,不断奋进、开拓创新。

研讨会上,怀着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现已72岁的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邓星益老先生仍是干劲十足,表示就算再过60年,他也一定还在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而拼搏。研讨会还邀请了月溪中学、朝阳小学的校长等,共商文化传承之策。

研讨会提出,要在不断发展中坚定文化自信,并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义务教育,让孩子们从小就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打基础、促智力,为文化传承注入新生血液。

本次活动同时邀请到被誉为“中国民间河长第一人”的洞口藉电影制片人邓星光先生参加了研讨会,邓星光介绍说:"此前完成了二部电影作品,即《河长》和《爱你的人》,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鼓励,为迎接明年建国70周年,现正在筹拍反映雪峰山人民抗战的光辉历史题材《芷江!芷江!》,希望通过影片的传播,能把洞口和雪峰山人民当年抵御外寇的伟大抗战精神展现出来,更多宣传洞口,促进传统文化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