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黑田铺乡方圆小学开展清明扫墓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5 13:2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唐志龙 王薇 编辑:陈星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志龙 王薇)4月4日上午,邵东县黑田铺乡尧塘村方圆小学师生为了缅怀抗战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组织同学们到抗战革命烈士李国重陵园进行扫墓活动,共同缅怀抗战烈士,以告慰先烈之灵。

微信图片_20180404185457

首先该校发表了《缅怀抗战英烈 不忘初心 奋发图强》为主题的讲话,随后由少先队大队干部代表为烈士敬献花圈,并集体默哀3分钟,以表示对烈士最崇高的敬意。接着该校向师生讲解抗战英烈李国重在长沙保卫战中同日寇浴血奋战、壮烈牺牲的事迹。随后少先队干部代表进行发言,接着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在烈士墓前宣誓。整个活动时间衔接紧密,同学们受益颇深,并立誓要弘扬烈士革命精神,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180404185441

本次缅怀抗战英烈扫墓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操,弘扬了优秀的革命传统,同学们愿踏着烈士的足迹前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180404185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