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8 15:46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尹硕 罗隆祥 李小安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4月8日讯 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共建幸福新宁。清明节期间,新宁县在摩珂岭烈士陵园隆重举行“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新宁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民政局、各乡镇等部门单位的干部职工、新宁籍对越自卫反击战参战退役军人代表、部分老战士代表、烈士家属代表、中小学生代表以及全县社会各界群众近两百人参加了祭扫活动。活动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人选伍炳恒主持。

青山巍巍,松柏含悲,烈士陵园里庄严肃穆。上午10时许,随着庄严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响起,活动正式开始,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6名礼兵抬起3个花篮,齐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全体人员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英烈行三鞠躬礼。参战老兵代表宣读祭文后,全体人员依次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墙,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深切缅怀。

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对革命英烈最好的纪念,就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革命英烈为榜样,发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为建国70周年献礼。

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敬献花篮

三鞠躬致敬

宣读祭文

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