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邵阳市双清区志成学校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09:3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杨希雅 编辑:邵阳文明网

“春满人间正清明”。为了寻找春天的脚步,感受清明节的传统,了解祖国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邵阳市双清区志成学校组织清明节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旨在让学生走进清明节,了解清明节的习俗,感受清明节的传统。抓住清明时节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德育基地教育警示作用,教育青少年缅怀革命英烈事迹,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识,承受对国家和民族所负有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进邵阳市双清区志成学校校园文明建设。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对清明节有了更多的认识,感受了中华传统节日的精髓,同时大家也深深感受到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英雄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值得我们学习。珍惜幸福生活,从身边事做起,养成良好习惯,将来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