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祭英烈,党史学习铸忠魂——资江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09:5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邵阳文明网

1.jpg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党的历史,弘扬革命传统精神,3月30日早上,我校部分党员教师、少先队员代表前往松坡烈士园瞻仰烈士纪念碑,开展以“党建带队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微风下,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矗立,烈士园内沉静肃穆。在庄严的党旗下,党员教师们佩戴党徽、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队旗下,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纪念碑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久久回荡,体现出师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激励着师生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党总支部书记、校长伍忠兵饱含深情地娓娓道出解放战争时期,发生在衡阳、邵阳地区的衡宝战役这一段弥足轻重的历史事件及在战役中英勇牺牲的邵阳本土革命烈士们。伍书记指出,国家的繁荣稳定离不开革命烈士的甘于奉献,离不开共产党人的前仆后继,在今天的和平年代,我们要珍惜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居安思危。戍边英雄们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我们每一位党员、每一个资江学子要以革命烈士们为榜样,做到不忘初心,永怀一颗红心,学习先烈不屈不挠的精神,好好学习,随时迎接困难的挑战,继承先烈的遗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站在纪念碑下的我,仿佛看到了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身姿。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的无限怀念;看今朝,道不完我们对美好明天的无限情怀;展未来,我们当信心百倍,壮志豪情。我们作为享受先辈们革命果实的一代,更要忆苦思甜,饮水思源,认认真真学党史,时时刻刻听党话,扎扎实实跟党走,党的精神记心间,永葆党员本色,替党分忧,为党添彩,为建党百年献礼!”新入党员代表陈熹同志动情地说道。

260班的黄可涵同学作学生代表讲话,在缅怀先烈的同时,她号召全体少先队员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从小养成热爱祖国、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高大巍峨的纪念碑,是英雄染血的勋章。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向长眠在此的烈士们默哀三分钟,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绕墓碑一周,依次将白花摆放在烈士墓前,并深深鞠躬,表达对英雄们的崇敬与哀思。

清明时节祭英烈,党史学习铸忠魂。此次缅怀英烈祭扫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引导党员教师、少先队员们学党史知党情,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以更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