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田江街道:鲜花换香烛纸 倡导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2-04-06 16:51 来源:北塔区田江街道 作者:范肇孺 编辑:邵阳文明网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又是一年清明到,传承了几千年的清明节遇上“蓝天保卫战”,北塔区田江街道采取形式多样宣传禁燃烟花爆竹、禁烧纸钱冥币,换一种方式抚远追思、祭奠先人,比如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先人安息的方向注目静思,在墓园挂横幅、贴标语,村里大喇叭全天开播,流动宣传车走街串巷,使辖区居民家喻户晓。

据了解,街道和社区组织了300余位志愿者,在人流集中区域,发放生态环保祭祀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耐心的劝诫引导群众文明祭祀,摒除陈规陋习,放弃祭祀纸品、燃放烟花爆竹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祭奠方式,树立科学文明、环保节俭的祭奠方式,根据群众祭扫需求免费赠送鲜花20000朵,既不污染环境,又能给下一代树立起健康、环保的观念,大力弘扬文明祭扫新风,从而营造了浓浓的生态环保清明节文化氛围。

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该街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倡导环保新理念,引领文明新风尚,建设美丽幸福新田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