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驻继志村工作队坚守岗位确保群众安全度假

发布时间:2022-04-06 16:5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旭,罗凯文 编辑:邵阳文明网

4月3日至4月5日期间,邵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湖南移动邵阳分公司、中国人寿财险邵阳中心支公司联合驻隆回县继志村工作队暂停休假,在岗在位,切实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面对清明节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扩散和森林火灾风险,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利用村群、村村响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宣传,对外来返隆人员、外来车辆工作的开展排查登记;利用后盾单位移动公司开发的精准防疫支撑平台实现全村村民健康码状况、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情况可视化,并将系统反馈的红黄码人员及时做好核实、上报并落实好五包一制度,要求其做好居家隔离,为村疫情的防控排查筑起了“智能安全防线”。同时,大力倡导文明祭祀、生态祭祀、安全祭祀新风,围绕森林火灾制定应急预案,每天组织并参与对全村坟山的巡查工作,确保无烟上坟,文明祭祖。并通过巡查和群众反馈,成功扑灭两起上坟引起的火灾,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