滩头镇全面开展文明祭祀劝导与森林防火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06 16:5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洁 编辑:邵阳文明网

清明节是传统的祭祀节日,也是森林火灾多发期,为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4月3日—4月5日,隆回县滩头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多措并举织密清明节期间防火网。

图片1.png

为压实责任,4月3日,滩头镇召开了2022年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全体人员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全力以赴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引领作用,树牢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自觉服从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在森林防火工作中彰显担当。一是加大宣传,利用好村村响、微信群、移动小喇叭、张贴标语等形式,大张旗鼓地开展森林防火宣传。二是加强巡逻,滩头镇主要领导率全体镇村干部和各村护林员、党员志愿者等分布在上山祭扫要道、出入口,坚持严防死守,严格管控野外火源,现场对清明防火安全和文明祭祀进行宣传,提高群众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人员、重点区域的看守,努力消除人为火灾隐患。三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值班制度,24小时坚守岗位,保证突发事件信息、灾情信息统计及时上报,信息畅通,做到“打早、打小、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