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辕门口街道开展“文明祭扫 护绿环保”清明节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6 16:58 来源:辕门囗街道 作者:刘和平 罗静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刘和平 罗静)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落日寄哀思。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散发,为避免清明节期间因人群聚集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风险,同时防止引发森林火灾。4月3至 4日,武冈辕门口街道办事处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 护绿环保”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04133144.jpg

活动中,辕门口街道办事处组织机关、部门干部、村(社区)干部、志愿者共150余人,组成20多个小分队分别在辖区内的4个社区、5个村入门入户发放《武冈市2022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宣传单,介绍了传统祭祀方式焚烧香、蜡、纸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及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深入墓地告知广大群众祭祀时不要带火源进山,避免发生火灾,提倡村(社区)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

微信图片_20220404133130.jpg

通过开展此次清明节宣传活动 ,提高了广大群众保护环境、文明祭祀的思想意识,让文明、健康、生态、和谐的祭祀新风深入人心,文明祭扫成为时代新风,为武冈市创建湖南省文明城市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