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喜迎新春元宵佳节”灯谜会热闹上演

发布时间:2018-03-05 17:25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编辑:海杰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喜迎新春元宵佳节”灯谜会现场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喜迎新春元宵佳节”灯谜会现场

市民们聚精会神地看着题板上的字谜

市民们聚精会神地看着题板上的字谜

市民们正在猜题板上的字谜

市民们正在猜题板上的字谜

老爷爷凑近看字谜

老爷爷凑近看字谜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吴珺)3月2日下午,由邵阳市园林绿化管理处主办、邵阳市公园管理所承办、邵阳市灯谜学会协办的“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喜迎新春元宵佳节”灯谜会在城区城南公园广场上热闹开场,吸引了众多市民踊跃参与。

广场中心谜语擂台鸣锣开赛,台上现场主持人现场写题板,提问50条谜语,台下观众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公园广场两侧摆放的灯谜“长廊”,也获得了极高的人气 。“这里面还有很多关于十九大和民俗民风的内容,也让我们从中学到不少东西。”林江琼是高崇山中心完小的一名语文老师,当天她带着孩子一起参与了活动。她说,灯谜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市民乐在其中,也让大人和孩子回归传统习俗,弘扬和传承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

据了解,灯谜会期间,城南公园广场现场设置涵盖十九大报告、创文创卫、“一带一路”、市区地名、民俗文化等关键热词精心制作的灯笼谜语1000条,供市民游客进行现场猜谜,每条谜语第一位猜对者,均可获得儿童书、笔记本、饭碗、毛巾、牙刷纪念品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