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瓦屋塘镇举办首届元宵晚会

发布时间:2018-03-05 10:10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贺云 李永松 编辑:陈星

邵阳新闻网讯  3月2日,是我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为了丰富节日文化生活,同时让该镇的父老乡亲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在社会部分爱心人士的组织下,自筹资金1万元,并邀请了该镇本地吉祥如意演出团,在该镇人民政府大院举办了首届元宵晚会。

晚会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既有传统的歌舞、戏曲表演,也有腰鼓、彩调剧表演,更有元宵节主题形式--猜灯谜。为了让节目更加贴近生活,晚会还邀请了该镇部分文艺爱好者和小朋友共同参与,同台献唱,尤其是小朋友表演的《感恩的心》,将整台晚会推上了高潮,也使全体观众心灵上深受启发,更加懂得了知足感恩。

近年来,随着精准扶贫工作的不断深入,该镇农村村貌和居民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群众自发性组织的文化活动也悄然兴起。该镇群众在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惠民政策带来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的同时,也对文化生活的需求日益增长,自愿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也日益高涨。首届元宵晚会的顺利举办,不仅展示了瓦屋人民勤劳致富、安居乐业、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在物质生活提高后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更高追求。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