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温暖元宵节 同心共创文明城

发布时间:2024-02-23 16:5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杨青 编辑:邵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社区和睦的元宵节日氛围,2月21日上午,元宵佳节到来之际,翠园街道联合李子园社区开展“齐心温暖元宵节 同心共创文明城”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李子园社区工作人员为群众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与风俗,加深了大家对传统佳节一一元宵节的认识。活动现场,大家品尝着热乎乎的汤圆,积极参加猜灯谜活动。本次猜谜活动内容广泛,有独特的趣味谜题,也有贴近垃圾分类、创文工作的内容,富有娱乐性和知识性。在场的居民兴致勃勃,各显其才,争先恐后地看谜面、猜谜语,你一言、我一语,共同体验灯谜带来的乐趣,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image.png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创文入户行动,对辖区居民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倡导市民用实际行动支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同时,将炸好的汤圆分装好送到了辖区孤寡老人和困难居民家中,让他们感受到一份关怀和节日的喜悦。

元宵节活动已成为李子园社区的传统活动,每年社区都会如期举行,此次活动将元宵节活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相结合,使广大市民在猜谜中了解创文知识,进一步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与好评,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也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促进了邻里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