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河交响乐团给新宁人送来中秋“盛宴”

发布时间:2017-10-08 15:2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杨坚 李中 罗隆祥 编辑:陈星

DSC_7649

DSC_7699

DSC_7613

邵阳新闻网讯(杨坚 李中 罗隆祥)10月4日晚,新宁县崀山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座无虚席,中国黄河交响乐团在这里举办首届“浪漫崀山中秋音乐会”, 精湛的演出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没想到,以前只有大都市人欣赏的交响乐,在我的故乡小县城也能享受到,今年的中秋节令人难忘。”从广东回乡过节的谢女士感慨不已。

据悉,成立于2015年的中国黄河交响乐团,开创了中国民营非企业的交响乐团职业交响乐团的先例,为中国交响音乐事业的发展,增添了一支朝气蓬勃的生力军。乐团自成立历来成功上演歌剧《白毛女》、完成连续三年的郑州市新年音乐会,在业界带来广泛的影响。乐团的音乐家们来自各大音乐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也有来自美国、俄罗斯、乌克兰、德国的优秀乐手。

乐团邀请著名华人指挥家苏文星为音乐总监、首席指挥。苏文星是湖南绥宁县人,他的指挥遍及洛杉矶、旧金山、华盛顿、温哥华等美国和加拿大的重要州和城市以及德国、瑞士、瑞典、丹麦和芬兰、新加坡、印尼等欧亚各国。

音乐会现场,女高音歌唱家李雯演唱的《曙色》、《祖国之恋》,男高音歌唱家姬海冰演唱的《多情的土地》、《为你歌唱 》让人如痴如醉,科罗拉多泉交响乐团的首席小提琴家迈克尔•汉森(Michael Hanson)演奏的《梁山伯与祝英台》、《看秧歌》令人为之动容。本土歌唱家刘元元演唱的《浪漫峎山》把音乐会推上了高潮……

新宁人在中秋之夜品尝了一顿丰盛的艺术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