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中秋音乐诗会将于9月21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3 18:00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亦斌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9月3日讯 9月3日,邵东县2018年中秋音乐诗会筹委会召开首次调度会,决定9月21日举行中秋音乐诗会。

近年来,邵东县文艺创作者认真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县委宣传部确定的“打造诗歌强县、散文大县”的目标,根植生活土壤、顺应时代召唤,诗歌、散文等文学创作成绩斐然。特别是诗歌创作,队伍日益庞大,全县诗歌创作者超过1000人,每年有近10多位作者的诗作在《诗刊》、《星星》诗刊、《散文诗》等诗刊和《芙蓉》、《湖南文学》、《湘江文艺》等各类文学刊物发表。邵东县作家协会连续多年举办中秋音乐诗会,使之成为省内外颇有名气的文化名片。今年的中秋音乐诗会将于9月21日举行,由湖南省诗歌学会、邵阳市文明办、邵阳市文联、邵东县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邵东县委宣传部指导,邵东县文联、邵东县文明办主办,邵东县作家协会承办。

会议指出,邵东县中秋音乐诗会是省内外颇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工作方案精心组织,通力协作,将中秋音乐诗会办成高质量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盛宴,通过这一活动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