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诗文音乐朗诵添彩“书香邵阳”

发布时间:2018-09-25 18:35 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作者:袁光宇  黄宇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9月25日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黄宇)9月24日上午,以中秋诗文音乐朗诵为主要内容的“领读者说”第三期在“书里书外24小时书店”湘中图书城店闪亮登场。

“领读者说”是邵阳市演讲与口才学会、新华书店邵阳分公司为推进“书香邵阳”建设而联合推出的一个文化品牌,开办以来备受我市知识界欢迎。当天,蒋忠良、袁小辉、苏维杏等我市老、中、青三代共11名朗诵爱好者代表现场配乐朗诵了名篇佳作或原创诗文,其中简言锦朗诵的自创散文《中秋感怀:怀念我的母亲》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

“朗诵,是对优秀作品的二次创作,饱含朗诵者的独特个性和深厚感情,有利于社会正能量的传递和传播。”邵阳学院文学院教师、邵阳市演讲与口才学会会长袁小辉介绍。

由于此次中秋诗文音乐朗诵会举行期间正值中秋小长假,吸引了众多普通市民前往观看,主办方还适时推出了绕口令、猜灯谜、心心相印等群众性“闹中秋”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