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计生协开展中秋计生特扶家庭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6 08:2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李君 陈柏平 编辑:陈星

cc531fb5ec3b08dd0ad56b02db5ad11.jpgd1f93ebd974a72822207d1244cccfcb.jpg

邵阳文明网9月16日讯 “你们过节还惦记着来看望我,谢谢,真的很感谢!”9月11日,家住回龙寺镇宏福村的唐奶奶一边乐呵呵地接过月饼,一边向工作人员说着感谢。今年72岁的唐奶奶年轻的时候没有生育过,领养了一个孩子,不幸的是,早年领养的儿子也因病去世,她成为失独老人,幸好养子给她留下了一个孙女,目前是孙女在照顾着她的生活饮食起居,中秋前夕县计生协会工作人员的到来让她很是开心。

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新宁县计生协会工作人员来到该县回龙寺镇开展计生特扶家庭慰问活动,为该镇43名计生特扶家庭老人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以及党和政府的关怀。

“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对我们计划生育特扶家庭的照顾力度很大,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身体不舒服要及时去医院治疗。住院医疗费用报账比例高,还可享受护理费,不用担心舍不得花钱挨病痛,身体健康最重要!”当天上午,在回龙寺镇政府一间会议室里,老人们齐聚一堂,向老人们转达了县委、县政府的节日问候和祝福,感谢他们在计生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做出的贡献,鼓励他们坚强面对生活,宣讲了计生奖励扶助有关政策及健康素养等知识。

座谈会后,计生协会工作人员给每位老人发放了500元慰问金以及月饼、食用油等物品。

本次活动真切地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爱,拉近了政府和计生特扶家庭之间的距离,让计生特扶家庭过上一个温暖、快乐的传统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