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陈家桥镇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共度中秋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1 22:1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曾银莹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  9月18日,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北塔区陈家桥镇组织干部群众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共度中秋佳节”为主题的手工月饼制作活动,进一步宣传弘扬传统节日“团圆、和谐、感恩、敬老、爱幼”等文化内涵,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传统文化的情感认同,强化做好传统美德传承和传播的责任感。

活动现场,面点老师先给大家分享了关于月饼制作的知识和技巧,接着现场演示月饼的制作方法,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打平、搓圆、压模、出模,每个人都化身月饼师傅,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起体验着不一样的中秋氛围。

076f8b2c418286ed55575fb6435cc80.jpg

制作完成后,由志愿者将制成的月饼和中秋节美好的祝福分别送给敬老院的老人和村、社区的留守儿童,进一步弘扬了“感恩、敬老、爱幼”等传统美德。

42288b6394ee9351b3a97f4bca2deeb.jpg

近年来,陈家桥镇始终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为契机,常态化开展系列弘扬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活动,深度挖掘和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