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中秋,传承经典——双清区火车中心完小中秋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1 22:1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艾婕 罗颖 编辑:邵阳文明网

“月满人欢聚,最是中秋佳节时。”自古以来,中秋节便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9月18日下午,邵阳市双清区火车中心完小开展了了以“欢乐中秋 · 传承经典”为主题的中秋班会活动,以主题班会课的形式让学生们了解中秋,畅享中秋。

在班会开始前两天,便让学生们在家里做了准备工作:搜集有关中秋节的名称、由来、中秋灯谜和中秋节的传说故事等等。

以及调查访问身边的长辈,了解家乡过中秋节的风俗习惯。

班会正式开始了,各班通过学生分享、老师介绍、观看中秋小视频等方式,首先向火车完小学子们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同学们了解到中秋节有如此之久的历史后不禁发出阵阵惊呼,也更加懂得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意义。

image.png

image.png

接着学生们纷纷上台表演,猜字谜、吟诵诗词、歌唱……在同学们欢快的笑声中,学生们拿出来自带的月饼一起分享,感受中秋佳节之乐,也感受到班级就是一个大家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中秋节主题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能够更深入的了解中秋节这一传统节日的内涵,体验了中秋节所承载的中国特有文化,还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张扬个性。在这金秋九月,中国传统文化在火车中心完小的学子们当中得到了更好的传承,也让我们衷心祝愿同学们回家与家人们共度一个月圆和美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