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党委“党史故事会”微宣讲走进北塔区状元中学

发布时间:2021-06-09 22:0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赵斯琪 编辑:邵阳文明网

acc178c7681926a1053129151489f3b.jpg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氛围。6月7日,邵阳市党委“党史故事会”微宣讲走进北塔区状元中学。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简利中、市委党校优秀教师程慧分别作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简利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抗美援朝重大决策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围绕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国家建设和发展的重大成就,展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党的强大领导能力。

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精神资源,程慧在宣讲中通过讲述党史中的“人民”故事、“奋斗”故事,诠释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革命精神、艰苦创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鼓励在场的党员干部和听讲群众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汲取时代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续写新的伟大精神。

通过此次宣讲,广大教师对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加深切的体悟,他们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立德树人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