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迎春调研指导市教育系统文明创建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4 18:48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 编辑:陈星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实地调研

实地调研

邵阳文明网9月4日讯(记者 刘其洁)9月4日上午,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周迎春就我市教育系统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双十最美”评选活动等工作进行调研。

当天上午,周迎春一行先后来到市六中、资江学校进行实地调研与指导,并详细了解学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安全保护教育、心理健康辅导等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在市教育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

周迎春对我市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给予肯定。对于下阶段工作,她强调,要全面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制定专项实施方案,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形成良性循环;要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教育引导、制度保障、实践养成,广泛开展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双十最美”评选活动;要督促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学习、集中力量、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举全市教育系统之力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确保在9月底前将不足整改到位;要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针对邵阳实情组织开展“向英雄学习”“传统文化进校园”等宣传教育活动;要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教育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守好阵地,确保零差错、零失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