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界别协商推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12 10:3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周超 编辑:彭佩瑜

会议现场

邵阳文明网12月12日讯  12月11日,邵阳市政协组织妇联、民革、无党派人士以及侨联等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就“加快建设加强监管推进我市学前教育健康发展”协商主题与市直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大祥、双清、北塔教育行政部门开展界别协商。

为推进全市学前教育健康发展,今年7月到10月,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牵头组织上述4个界别的市政协委员组成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就邵阳市学前教育发展状况进行调研和开展界别协商活动,并形成了调研报告。

协商会上,委员们提出了各级各部门要形成重视学前教育的共识、要把学前教育放到与义务教育同等地位去看待等协商意见。

会议指出,发展学前教育是中央、国务院的明确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和发展邵阳教育事业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承担主导责任、发挥主要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推动制订具体实施办法;要根据中央及省决策部署和精神,结合邵阳实际情况及未来发展需要,制订邵阳市学前教育发展总体规划。

鞠晓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学前教育存在的问题想办法、出主意,尽最大努力解决制约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的财政投入、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出台政策支持学前教育发展。

鞠晓阳要求有关单位和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专题调研成果和界别协商提出的意见建议;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关注教育事业特别是学前教育的发展,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助推进全市学前教育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