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迎春到新宁调研脱贫攻坚和校园安全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2 09:17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能跃 编辑:陈星

调研检查现场。

邵阳文明网9月12日讯9月11日, 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到新宁县调研脱贫攻坚、校园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周迎春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周迎春首先来到新宁县崀山镇连山村,参加该村召开的“迎中秋、庆国庆、话脱贫”茶话座谈会,听取了村民代表、老党员代表、老村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周迎春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通过发动社会力量帮扶和开展“亲帮亲户帮户、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等举措,广泛集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要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在注重物质帮扶的同时,更加注重扶志和扶智,积极组织开展村民技能培训等活动,不断提升群众脱贫致富能力。

当天下午,周迎春先后来到新宁县思源学校和崀山培英学校,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新宁县校园安全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周迎春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学校要进一步筑牢“安全第一”意识,切实把安全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上;要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推进学校安全风险的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和责任机制的落实;要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到位,不留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打造安全校园环境。

在新宁期间,周迎春还督办了有关信访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