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昌义到绥宁看望慰问全国劳动模范刘文忠

发布时间:2019-09-29 10:45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朱煦东 编辑:陈星

IMG_7409

IMG_7388

邵阳文明网9月29日讯 9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昌义来到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濑濑水村,看望慰问全国劳动模范刘文忠,并为他送去“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1995年,刘文忠被评为湖南省劳动模范,之后又相继被评为“湖南省模范共产党员”“湖南省科技示范户”“湖南省青少年绿化造林先进个人”,并荣获团中央、国家科委授予的“全国青年星火带头人”称号,200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刘文忠的妻子龙喜莲也曾荣获全国妇联授予的“全国三八绿色奖章”。1984年到2004年的20年里,刘文忠和妻子承包563亩荒山,种植速生丰产林。他还带领和指导村民造林3100亩,并将自己拥有的563亩速生丰产林以低价转让给村里,带动村民集体致富。

在刘文忠家中,王昌义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对他长期以来扎根基层、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作风表示敬佩和感谢。王昌义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劳动模范所作的贡献,并祝愿刘文忠健康长寿、生活幸福。交谈当中,得知刘文忠近年来又带领50余户村民种了158亩地的蔬菜,逐渐发展成为村里的支柱产业,王昌义对他带动村民致富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他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劳模精神,做出更大贡献。刘文忠当场表示,一定会继续发挥余热,不辜负劳动模范的称号。

当天,王昌义还到绥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绥宁县委书记唐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永德参加慰问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