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皓绥宁调研: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落实见效

发布时间:2019-09-30 17:2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市委组织部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9月30日讯 9月2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皓一行到绥宁县,采取调研座谈、上专题党课、现场督导、走访慰问等方式,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她强调,要切实加强乡村干部队伍建设,夯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基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落实见效。

在长铺镇,张皓组织基层代表围绕《加强乡村干部队伍建设,夯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基础》召开调研座谈会,并为长铺镇党员干部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张皓一行还到绿洲化工厂、杉木坳加油站等重点行业领域督导安全生产工作;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老兵肖楚荣及困难老党员杨荣清。在长铺镇虾子溪社区,张皓了解了社区“993861”服务平台情况,调度了信访包案工作,听取了虾子溪社区关于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绥宁县党性教育基地,张皓实地参观了红七军指挥所旧址、红色绥宁展览馆,指出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张皓指出,面对新情况、新变化、新常态,切实加强乡村干部队伍建设刻不容缓、任重道远。首先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要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要结合新时代党员要求,加强党性教育。要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的宗旨,突出讲政治、守初心、担使命,不偏离方向,树立风险防控意识,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守护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三要加强队伍能力建设。要落实好省委“1+5”文件精神及市委出台的措施,充分利用现有学习平台,精心培养,加强培训,着力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能力水平及职业素养。四要加强基层班子建设。要把优秀的人才吸引、选拔到党员干部队伍中来,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