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启动2019年“书香校园·师生共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6 09:0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朱煦东 雷琼 张俏 编辑:陈星

1552645798500 (1)

IMG_7603-wps图片

邵阳文明网3月16日讯 3月15日下午,2019年邵阳市“书香校园·师生共读”活动在邵阳市第五中学启动。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出席。

“书香校园·师生共读”活动在全市中小学、中职学校开展,以“读书·励志·修德”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了解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传统美德,不断增强校园人文底蕴。

该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在动员准备阶段,加强图书室和阅览室建设,充分发挥图书室和阅览室作用,强化读书阵地和创意文化墙的建设;活动实施阶段,开展“中华经典诵读”阅读活动、“经典伴我成长”青少年最喜欢的图书推荐活动、教师阅读活动,同时组织“共享阅读·书送希望”爱心捐赠活动;在总结评比阶段,还将开展“书香校园”创建评比等。

通过活动开展,将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优良作风,落实在课堂教学之中,渗透到校园生活中的各个环节,延伸到学生发展的各个方面,使广大师生的思想水平、文化素质等不断提升,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地。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梦 剪纸情》剪纸艺术表演、《少年强》经典诵读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还播放了宣传片《城之阅》、视频《让我们一起读书吧》,学生代表宣读了“书香校园 师生共读”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