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辅导中心揭牌运营

发布时间:2021-06-30 22:0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6月30日上午,邵阳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辅导中心正式揭牌运营,这标志着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逐渐走向阵地化、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迎春揭牌并讲话。

近年来,由于升学压力、教育方法不当、青春期困惑等原因造成的中小学生心理问题案例明显增多,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日趋严重。为此,建立诉说心声、疏导情绪、陪伴健康成长的爱心平台,对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提高未成年人心理素质显得尤为重要。邵阳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辅导中心是一家公益性服务机构,设在邵阳市社会福利院。免费向全市未成年人及家长开放,配备专业的心理咨询和管理人员,设有测量室、专注力训练室、职业生涯室等16间功能室。

邵阳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辅导中心的揭牌运营将辐射带动区、县、街道、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建设;定期组织社会各界心理健康爱好者开展培训等;免费为邵阳市未成年人和家长提供专业化、细致化的一对一咨询、心理测量、网络咨询、电话咨询、团体辅导、专注力训练、职业生涯规划及“阳光成长”系列等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服务。

周迎春强调,建设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辅导中心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希望工程”,是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战略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辅导中心为载体,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要强化平台运用、加强宣传推广,在全社会形成关心重视和支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