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昌义到大祥区督查街道、社区及农贸市场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8 15:4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邵阳文明网

定图2.jpg

8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主任王昌义率队到大祥区街道、社区、农贸市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禹志加参加督查。

当天下午,王昌义一行先后到大祥区宝中社区、大安街农贸市场和红旗路街道办事处等地,进服务中心、居民楼栋,到居民健身场地、农贸市场摊位,严格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和要求,询问创文工作人员到岗到位情况,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综合文化服务场所现状,查看创文公益广告宣传栏、消防设施、环境卫生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就存在的困难提出解决办法和指导意见。

王昌义指出,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迅速贯彻落实今天召开的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立足“做样板”、着力“朝前赶”,推动创文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王昌义强调,要强化创文队伍,建立专班、列出清单、明确分工,尤其是要压实领导干部责任,抓好党员干部示范带动,通过倒排工期、加强调度,形成创文工作合力,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阶段任务。要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分社区、市场、窗口单位等进行人员培训,进一步提高文明素养、规范文明行为,并统筹开展好空中缆线清理、楼道清洁以及消防设施、标识标牌的规范设置等专项行动,扎实有效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要补短板强弱项,理清思路、注重细节、综合施策,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抓好整改提升,奋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