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学健督查城区重要民生物资保障工作:多措并举稳“菜篮子”“米袋子”

发布时间:2022-04-23 12:4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新闻网4月22日讯(朱 杰)4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到城区部分超市、菜市场、药店等处检查重要民生物资保供稳价工作,要求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相关保供工作,多措并举稳“菜篮子”“米袋子”,确保市民各种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副市长晏丽君,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在双清友阿沃尔玛超市和大祥南门口菜市场,华学健到粮油米面、蔬菜水果和禽蛋肉类销售区查看物资保供稳价情况。从沃尔玛超市和南门口菜市场当前运营情况来看,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华学健要求,市场监管和商务部门要与企业、商户保持有效的联动,切实解决好市场主体在疫情防控、进货、安检、销售等各环节困难问题,确保市场“菜篮子”“米袋子”稳定、“果盘子”丰实。各场所要严把疫情防控关,严格落实人员进场扫码、查体温、查核酸检测、查疫苗接种、保持“一米线”距离等防控措施,定时开展消毒消杀,全力强管控防风险。要严把食品安全关,强化检测,确保货源安全、运输渠道安全、冷链物流安全。要密切监测价格波动,一手狠抓保供保安,一手严打哄抬物价、扰乱市场违法行为。

在双清区黄家山体育馆附近一处益丰大药房,华学健检查了药房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针对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充分发挥药店疫情防控“四类药品”销售监测系统的“哨点”预警作用,坚决把好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关口。督促各药店做到“六个必须”,即员工排查必须到位、防护措施必须到位、防控宣传必须到位、顾客管控必须到位、登记上报必须到位、规范经营必须到位,特别是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四类药品”的销售要严格按要求管控到位,严格落实重点药品日销售量监测及日上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