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好人力量!2022年二季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在邵阳武冈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28 10:5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邵阳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20826184121.jpg

  好人代表依次步入“好人星光大道”红地毯。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20826184114.jpg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中),邵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于金旺(右),武冈市委书记唐克俭共同发布2022年二季度“湖南好人榜”。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20826182927.jpg

  “中国好人”肖剑锋、刘红辉为2022年二季度“湖南好人”代表颁发证书,并赠送道德传家宝。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20826182914.jpg

  文艺节目。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20826182934.jpg

  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唐爱珍现场访谈。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20826182921.jpg

  现场观众和好人观看节目。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20826182940.jpg

  交旗仪式。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湖南文明网8月26日讯(记者 李意一)聆听好人故事,感受好人力量。8月26日下午,2022年二季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中国好人与湖南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邵阳武冈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中国好人、湖南好人代表及各市州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和武冈市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群众代表参加了发布仪式。

  发布仪式上,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邵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于金旺,武冈市委书记唐克俭共同发布2022年二季度“湖南好人榜”——60人(组)来自群众身边的好人光荣上榜。他们,用爱心帮助他人,用勇气抒写正义,用坚守践行初心,用诚信立足人生,用孝心凝聚大爱,在湖湘大地展示着“身边好人”的风范。

  让有德者有得 礼遇好人树新风

  发布仪式前,来自14个市州的好人代表们身披绶带,依次走上铺着红色地毯的“好人星光大道”,在主题背景墙前签名、留影,少先队员们为其敬献鲜花、敬礼。步入发布仪式现场时,全场观众集体起立鼓掌,向好人们致敬。

  颁奖仪式上,“中国好人”肖剑锋、刘红辉为2022年二季度“湖南好人”代表颁发证书,并赠送道德传家宝。同时,两位中国好人带领现场好人代表发出《好人倡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湖南好人,争做中国好人。

  上榜2022年第二季度“湖南好人榜”的60人(组)身边好人,共收到群众和网友点赞评议62.27万次,页面访问量达67.57万人次,他们用自己的善行义举和坚定执着的信仰、信念,激励着更多人传承榜样力量,弘扬文明风尚。

  再现善行义举 汲取榜样力量

  舞蹈《鸟语欢歌》通过少儿演绎群鸟,展现“湖南好人·最美生态环境保护者”陈福兰不畏艰险、不辞辛劳,护鸟救鸟的动人事迹。音乐情景剧《守护者》,呈现出敬业奉献“湖南好人”周孝文扎根基层不言悔、勇当工作排头兵、甘做妻子守护神的感人形象。丝弦表演唱《信仰·寻迹》演绎出助人为乐“湖南好人”郑亚明走访慰问抗战老兵的故事。音乐情景剧《守望·代代相传》,生动讲述了诚实守信“湖南好人”彭子文一家四代默默为34位红军烈士守墓的动人故事……他们用平常心做不平常事,凝聚起崇德向善的时代力量。

  “照顾老人、养育孩子、让丈夫安心工作,这些都是我分内的事。村子里有很多人也将父母接到了自己身边照顾,家里的欢声笑语又回来了,我觉得一切都值得。”照料瘫痪在床的公公婆婆30载,孝老爱亲“湖南好人”唐爱珍将她朴素却又伟大的故事娓娓道来,她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让现场观众不时落泪。

  活动现场,一个个直抵人心的好人故事,通过文艺节目、现场访谈等形式接连呈现。他们,拥有着同样的“好人”精神,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带动了更多人在文明道路上前行。

  为礼遇好人,倡导“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中国移动武冈分公司总经理颜志杰、国家税务总局武冈市税务局副局长肖贻军为好人代表圆梦微心愿,并呼吁社会上有更多的爱心人士用实际行动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