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第四届中小学机器人竞赛举行 550名选手隆回决高下

发布时间:2019-04-22 08:4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程懿,王翔 编辑:陈星

34

开幕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421083641

竞赛活动现场

邵阳文明网4月22日讯  4月20日,邵阳市第四届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在隆回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来自全市372支代表队的550名选手携带机器人在14个项目中同场竞技,一决高下。邵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市科协主席段雪梅出席开幕式。

本届机器人竞赛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和市科技局联合举办,分为高中、初中和小学三个组别,共设机器人综合技能赛、创客任务赛、WER能力风暴挑战赛等14大项目。赛场上,参赛选手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完成各项竞赛任务,各式机器人在竞赛场地中巡线自动前进、转弯、翻越障碍,按指令完成任务。

微信图片_20190421083635

竞赛活动现场

在创客任务赛区,来自隆回县东方红小学五年级的梁奥正在组装机器人。梁奥从去年开始接触机器人项目,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心情非常激动。“我很喜欢机器人,它不但锻炼了我的动手动脑能力,还对我的学习成绩提升很有帮助。”梁奥高兴地说。

据了解,机器人竞赛活动旨在引导和鼓励中小学生用灵巧的双手,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机械组装,并结合自己的日常观察和积累,去寻找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案,培养他们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邵阳市已连续举办了四届机器人竞赛活动,随着中小学机器人活动的普及与推广,每年参加活动的人数不断增多,竞赛规模逐年扩大,竞赛水平不断提高,已逐步成为邵阳市中小学科技教育的一项品牌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