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7月8日城步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0 16:32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赵点 阳望春 编辑:陈星

IMG_6315_看图王

新闻发布会现场

邵阳文明网6月20日讯 6月20日,“中华一家亲·飞歌城步六月六”2019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新闻发布会在邵阳市区举行。邵阳市副市长李华和代表活动组委会通报活动筹备情况,并宣布:7月8日(农历六月初六),“中华一家亲·飞歌城步六月六”2019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开幕式文艺晚会将在城步举行。

1997年至今,城步坚持节会搭桥、文化搭台、经贸唱戏,并在省、市党委政府及省市直相关单位的支持和指导下,已连续举办21届。2018年5月,六月六山歌节“以民族节庆助推公共文化建设”被列入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

“中华一家亲·飞歌城步六月六”2019年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导,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委统战部、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和中共邵阳市委﹑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政府承办。

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山歌邀请赛(资料图)

1530608340315

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山歌邀请赛(资料图)

本届活动共安排了六大活动。一是“中华一家亲·飞歌城步六月六”——2019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开幕式文艺晚会;二是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山歌网络大赛;三是“唱支山歌颂祖国”山歌全民赛;四是“海峡两岸手牵手”商贸合作行;五是“天下城步展新颜”书画作品展;六是“万种风情满苗乡”民俗文化周。

目前,山歌节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山歌网络大赛已经启动,作品征集正在火热进行,吸引了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和全国120个民族自治县山歌爱好者踊跃参加。“唱支山歌颂祖国”山歌全民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乡村海选接近尾声,海选初赛即将分赛区进行。“天下城步展新颜”书画作品展启动以来,国家民族画院牵头组织艺术家赴城步进行了系列写生创作,城步书法家协会已甄选出优秀书画作品准备参展。“中华一家亲·飞歌城步六月六”2019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开幕式、“海峡两岸手牵手”商贸合作行、“万种风情满苗乡”民俗文化周三大主体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2018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开幕晚会(资料图)

2018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开幕晚会(资料图)

近年来,城步全面实施“生态丹霞”、“美丽乡村”等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打造或升级改造2家四星级酒店,建成200多家农家乐,全县旅游接待能力全面提升,通过连续举办21届六月六山歌节,全域旅游加速发展。2018年,该县累计接待游客24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8亿元,分别增长16.5%、15.6%。结合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的持续举办和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稳步推进,城步正在加快建设湖南生态文化旅游强县。“六月六山歌节”更是获评湖南旅游总评榜“年度旅游事件”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优秀节事奖。城步因此入选“中国最具影响力文化旅游百强县”“中国区域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全国最具魅力生态旅游县”“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