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第三届太极拳锦标赛举行 百余名太极高手演武比擂

发布时间:2019-08-14 17:19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银玉兰 编辑:彭佩瑜

比赛现场,选手步伐轻灵稳健1

比赛现场,选手步伐轻灵稳健

比赛现场,选手步伐轻灵稳健

邵阳文明网8月14日讯 8月13至14日,由邵阳市文旅广体局主办邵阳市第三届太极拳锦标赛在市区大祥坪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市13支代表队的百余名太极高手在此一展身手,切磋武艺。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时而轻松舒缓,时而雷霆万钧,步伐轻灵稳健,闪转腾挪、行云流水间诠释了太极拳刚柔并济的精髓,展示了太极拳运动的优美与和谐,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比赛项目分为集体项目、个体项目和趣味家庭赛项目。其中集体项目有太极拳、器械两类,可自选自编;个人项目包括规定套路和传统套路,规定套路有陈式、杨式、24式、42式等各式太极拳、太极剑,传统套路设有陈式太极拳(器械)、杨式太极拳(器械)等项目;趣味家庭赛项目则分别为亲子组、二人组和夫妻组三个组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