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三季度“邵阳好人榜”发布 16人(组)上榜

发布时间:2019-09-20 17:57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银玉兰 编辑:陈星

道德模范代表、好人代表(共4人)发出倡议,朗诵《公民道德规范》

嘉宾为“邵阳好人”颁奖

歌曲《我奋斗我幸福》

邵阳文明网9月20日讯 9月20日上午,2019年三季度“邵阳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在市文化馆爱莲百姓剧场举行,16人(组)上榜。

本次活动由邵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创文办主办。三季度“邵阳好人”通过推荐、投票、评审等环节,共评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类别16人(组)邵阳好人。

连续4年走入乡村,共为17名贫困学生争取助学金163200元的隆振玉,以平凡无私的举动,创造了不平凡的感人事迹;自2005年起,每年组织开展资助贫困学子、关爱环卫工人、帮扶贫困群众、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和福利院儿童等活动的谢纯辉,传递着人间的温暖、善行的力量;利用双休日进行走访、慰问,近5年资助学生共30余人、连续4年获得“邵阳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的李红梅,用母亲般的大爱给予留守儿童心灵关爱……当天的发布仪式现场,通过视频讲述、现场访谈、文艺表演等形式,展现了肖海波、谢尚军等“邵阳好人”的感人故事和朴素情怀,再现身边好人的善行义举。

当好人代表们走上舞台,会场立刻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全体与会人员用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敬意。

近年来,邵阳市认真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大力实施文明素养提升工程、“双十最美”“邵阳好人”评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市民思想觉悟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今年“邵阳好人”评选启动以来,51人(组)荣登“邵阳好人榜”,这些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的标杆,凝聚成公民道德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


【相关链接】

三季度“邵阳好人”名单

助人为乐,5人

隆振玉,国网绥宁供电公司女工主任,绥宁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会长。

谢纯辉,邵阳市秋月餐饮文化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红梅,城步苗族自治县希望小学教师。

周后升,隆回县大东山志协执行会长,隆回县青志协秘书长。

伍先彪,武冈一中政治学科高级教师。

敬业奉献,3人

易晓金,新宁县黄龙镇石泥村党支部书记。

肖海波,邵东第一中学教师。

戴永为,洞口一中教师。

见义勇为,3人(组)

钟必强,新邵县酿溪镇大新社区居民。

黄双喜,新邵县太芝庙镇太芝庙社区党总支书记。

龙开茂、于大煌,寨市苗族侗族乡寨市村村民。

诚实守信,1人

谢尚军,洞口尚君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孝老爱亲,4人

刘月红,新宁县金石镇政府食堂职工。

杨旭明,北塔区状元洲街道槐树社区居民。

黄生俊,武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建办主任。

刘本善,绥宁县哨溪口采育场退休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