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南岳庙镇:千人快闪及百人行孝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9 17:37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晏彬彬 编辑:陈星

活动现场

邵阳文明网9月29日讯 9月29日上午,隆回县南岳庙镇中心学校歌声悠扬,近千名师生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当天,隆回南岳庙镇千人快闪同歌《我和我的祖国》及“孝心代代传——百人齐行孝迎重阳”活动在此举行。

本次活动由隆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隆回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南岳庙镇党委政府等主办,旨在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弘扬和创新中华传统文化。

一名学生正在给母亲洗脚

活动现场,来自隆回县南岳庙镇的50个家庭150人还参加了孝心代代传环节的活动,孩子的父母给长辈洗脚,再由孩子给父母洗脚,相继传递孝心。

给88岁的老父亲洗完脚后,肖玉平留下了感动的泪水,他说:“从没有给父亲洗过脚,感谢本次活动让我尽到了这份孝心。”

“以后我会努力读书,报答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就读该校初三的学生邱瑾,在活动结束后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