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国庆假期接待游客409.87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10-09 09:45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周东峰 编辑:陈星

1570070136682

游客聚集在崀山八角寨顶峰观景台观看日出奇景。

邵阳文明网10月9日讯 10月8日,据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消息,今年国庆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409.87万人次,同比增长8.21%;实现旅游收入27.97亿元,同比增长5.8%,游客满意度和获得感稳步提升。全市文旅市场安全有序,无重特大文旅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案件。

1570528479(1)

黄桑景区篝火晚会。

文旅融合促旅游产品供给多样化。针对今年的节日特点和市场变化,全市各旅游企业纷纷推出一系列的节庆活动和促销举措。国庆期间,新宁县免费对外开放两江总督、南洋通商大臣刘坤一捐建的刘氏宗祠、崀山地质博物馆。在崀山景区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民间艺术作品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影片展播活动营造节日氛围。绥宁县民俗活动火热开展,黄桑景区安排篝火晚会和歌舞表演,展示少数民族风情。黄桑曲幽谷-六鹅洞、铁杉林、上堡侗寨每天的人流量平均达到1.5万人次以上。隆回县龙瑶幽谷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俗篝火晚会活动。武冈市露营公园开展“筝奇斗艳”大型风筝放飞盛宴活动,嗨花弄打造“万菊展”、开展“青春中国”草地音乐会活动,同保楼开展“全民阅读·阅读共享”、“我和国旗合个影”等活动,文旅产品更为丰富。

旅游扶贫带动乡村旅游持续火爆。随着旅游扶贫深入开展,各乡村旅游点游客络绎不绝。城步、绥宁推进农旅融合,装满“旅游后备箱”,着力推动农副产品转化为旅游商品,城步苗乡梨、猕猴桃、葡萄、板栗、茶叶、鸡蛋等农副产品均被列入扫货清单。绥宁本土的青钱柳、土鸡(鸭)、禽蛋、红提、猕猴桃干河鱼等土特产线上线下销售火爆,电商平台黄桑土特产销售额达到2万元。新邵县还把乡村旅游瞄准婚庆市场,国庆期间,小梁山、大同福地等迎来了一批又一批举办婚礼的新人。双清区莲荷村共接待游客10000人,村内主要景点花果山、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游步道、民俗旅馆成为市民休闲观光热点。

1570527430(1)

游客们在“老山界”党性教育基地拍照。

以旅彰文推动红色旅游持续升温。红色旅游成亮点,市博物馆举办“虎门销烟”特展,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市美术馆国庆期间延长开馆时间,假期累计接待5万余人次。隆回县芙蓉山烈士陵园每日游客近千人,红二军团鸭田战斗指挥所游客也呈上升趋势。邵阳县南方抗大—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新宁县宛旦平故居等红色旅游景点吸引了不少亲子游家庭。在城步苗族自治县老山界景区,大量游客体验当年红军长征的艰难路途,红色旅游景点空前火爆。

精心部署打造安全文明市场。国庆假日期间,市文旅广体局和各县市文旅广体局严格落实主要负责人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全市旅游市场和谐稳定,无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的统一。同时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平台、广播电视等媒体资源开展假日旅游宣传,并结合景区、旅行社的情况及时发布旅游信息,为旅客提供多元化出游路线选择;各大景区、星级酒店、各大旅行社门市部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悬挂宣传标语、宣传挂图及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文明旅游宣传内容,在部分重点景区点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劝导行动,有力营造了文明旅游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