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卫健局开展“关爱老人 健康对江”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2 08:1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林承海 陈柏平 李君 编辑:陈星

4.JPG

邵阳文明网10月12日讯 创建文明卫生美丽新农村,弘扬敬老爱老文明新风尚,10月9日,新宁卫生健康局在帮扶村新宁县一渡水镇对江村开展“关爱老人、健康对江”主题活动,为该村文明卫生家庭颁发奖品,对80岁以上的长寿老人进行慰问,并组织了一台丰富多彩文艺汇演,深入践行“同关爱,落实长幼亲情;同创建,落实乡风文明”,为脱贫攻坚鼓劲助力。

IMG_20191009_090723.jpg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人的关心。”今年刚好80岁的对江村戴秀英老人一大早就来到活动现场,胸戴红花的她显得格外精神。当天上午9点,在对江村村民李中松家门前的操坪上,活动正式开始。13户获得“文明卫生家庭”的家庭代表分别领到了扫帚、撮箕等特殊奖品,他们纷纷表示要用这些卫生工具搞好家庭卫生,并带动全村人一起努力,打造卫生美丽健康新对江;31位80岁以上老人手捧慰问红包,胸前戴上了红花,喜气洋洋;对江幼儿园小朋友、对江学校的学生、村广场舞舞蹈队的大妈大婶、一渡水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纷纷登台,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县卫健局还组织评委对节目进行了评比,现场气氛活跃,村民看得入了迷。

25.jpg

新宁县对江村位于一渡水镇西南方向,与该县靖位乡接壤,全村6个组,292户1063人,贫困人口65户205人。村里山多田少,经济条件差。2017年,原新宁县卫计局、现新宁县卫健局扶贫工作队来到这里驻村帮扶。县卫健局工作队结合该村实际,制定具体可行的帮扶方案,明确帮扶工作目标和责任人,做到责任落实到位,保障每年5-6万帮扶经费,切实为村里解决一些难题,为老百姓办一些实事,并充分发挥卫健系统的优势,积极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下乡义诊送医上门等活动,为村里老百姓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

8.jpg

今年以来,该局突出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重点,结合“五同五落实”实施方案,进一步丰富帮扶内涵,把“脱贫攻坚、健康扶贫”与“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结合起来,整治村容村貌,进行文明卫生家庭评选,改善村组卫生状况;加强文化建设,弘扬传统美德,丰富文娱生活,提升村民生活质量。通过一系列结对帮扶共建活动的开展,切实把党的政策宣传贯彻落实到位,融洽了干群关系,取得了良好帮扶成效。截止2018年底,该村已有41户145人实现脱贫。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