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二批全国试点

发布时间:2019-11-13 09:3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郭骏 关杨博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1月13日讯 11月11日,武冈市文明办透露,在北京召开的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确定450个县(市、区、旗)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二批全国试点名单,其中武冈市榜上有名,为进一步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供有力支撑。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时代之需、使命所系、群众所盼,是守正创新做好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战略举措。今年6月,武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成立,并举行7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授旗仪式,全面开启志愿服务新局面。自成立以来,武冈市把道德模范巡讲、美德少年评选和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小区等系列文明创评活动开展作为重要的抓手和载体,继续强化志愿服务培训,挂牌成立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充分发挥市义工联为湖南省百强团队等优势,带动各志愿服务队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webp.jpg

1.webp (1).jpg

文明我践行,建功新时代。目前,武冈市18个乡镇(街道)、315个村(居、社区)已先后挂牌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单位各部门、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村(居、社区)分别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大(分)队。同时,武冈市已有各级志愿服务组织 110余个,注册志愿者达8 万余名。各级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掀起了人人参与文明实践、共建幸福美好家园的热潮,为脱贫提质和全面建成小康武冈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4.webp.jpg3.webp.jpg

此次为期一年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分为启动、实施和总结三个阶段。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深入群众,进一步加强基层思想文化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武冈市将坚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走在全国前列的总定位,整合资源力量、平台载体、项目活动,成立“三级机构”、建好“四支队伍”、开展“五大行动”、打造“十大平台”,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2020年底实现工作体系建立全覆盖、党员干部参与全覆盖、志愿服务队伍全覆盖、实践活动开展全覆盖的“四个全覆盖”工作目标,真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成为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成为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成为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